beanca

上一篇 下一篇

凑单专用书单

今年最后就以一张20上下但本人(注意本人)比较喜的书做个结尾

大多是一些专著、历史、哲学一类的,小说不多(可能是因为太薄了不容易过瘾,说的好像大部头能老老实实看完一样)


《回忆维特根斯坦》商务印书馆

和哲学无关,但是很好看,维特根斯坦的学生写的关于维特根斯坦生活中的故事。

《坎特维尔的幽灵》

我那本王尔德的精选集,也是薄薄一本,王尔德不说了大家都明白。

《八月的星期天》

2014的诺奖作品,偏散文的语言,很容易看完。

《中国近现代史译名对照表》

这本书能上榜纯粹是因为便宜,当时是真的凑单用的,在一堆大部头里薄得看不见。译名不全,凑合着用。

《法语姓名译名手册》商务印书馆

超便宜,而且厚得跟字典一样,同理还有其他语言的。写原创不怕没名字用,最快乐的事情应该是在里面找通译和推荐译名的区别,很好玩。

《近代上海黑社会》商务印书馆

听名字知道讲什么系列,很薄的一本专著,另一个角度的上海史。

《世界历史上的食物》商务印书馆

从食物的角度讲解全球史,同理还有这个系列的其他书,很薄(不到200页)也不贵。

《独立宣言:一种全球史》

讲《独立宣言》对于世界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以为是和美革有关但是事实上内容不多。

《九十三年》

看清楚了,虽然就是《九三年》但是是近代译本,半白话的演义版本,有些地方作了调整和现代译本不大一样,但一定要相信果聚聚的写作水平。

《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家庭罗曼史》

之前在法革书单好像写过,现在翻了一下价格真的不贵。

《谣言如何威胁政府:法国大革命前的儿童失踪事件》

薄得超乎想象,还是精装书,内容一般般。

《希罗多德》

关于希罗多德人生历程、政治和观点的专著。

《少年维特之烦恼》

不介绍了,大家都知道。

《西线无战事》

个人认为是最好的反战小说

《会饮篇》《宗教的本质》《裴洞篇》《偶像的黄昏》《智者》《巴曼尼得斯篇》

不知道这几本小册子我什么时候能看完。

《泰戈尔诗选》

相信大家初中都有背过,没背过的很快就要背了。

《逻辑哲学论》《哲学研究》

为什么要分开列呢,因为怀着对维特根斯坦的热爱,我憋着也要看完。

《君主论》

《德国行政法研究》

我至今不知道我买这本书的作用是什么。

《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社会契约论》

看看别人的论文,(再看看自己的),唉。

《托马斯·阿奎纳精选集》

可惜太高深,一点都看不懂。

祝大家新年快乐,年年有钱买好多好多书

(如果要许愿的话,那就希望下一年我说的话有人听吧)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n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