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ca

上一篇 下一篇

酒、水与其他事情(公白飞×热安)

@一束阳光-Sunshine 小天使的点梗
不好意思拖了一个暑假……
公白飞醉酒梗(吧)
喜闻乐见的文学讨论
雷和ooc怪我
他们是天使
因此觉得雷一定要告诉我!!!!

“你今天应该少喝一些。”热安说。
外面下着雨,天气已经开始凉了下来。公白飞把窗户打开,感谢楼上的阳台,他的房间并不会飘到雨水。
“我并没有那么多机会接触到酒精——医用酒精不算。”公白飞靠在窗台上。外面是灰白的透着点灰黄色的天空,雨水飘了几丝在他的脸上。
“还记不记得之前我们的文学课,讲水的意义那一堂。在文学中一个被淹死的人,大多是灵魂和生命一起退场的人。在他浸入水中之前,他的灵魂已经死了,信仰已经崩塌了,没有人能阻止他的死亡。但如果他没死成,水大多会成为他的洗礼。”公白飞离开了窗,坐在沙发上。热安坐了过去。两人靠在一起,似乎都在回想当年在课堂上忘我的讨论。
那一堂原本长达两个小时的课只上了三十分钟,后面的时间都交给了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激烈的辩论。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为他们鼓掌,教授像发现两块新大陆一样要求他们把对方的发言整理成文章交给他。
这就是他们的相识过程。这个话题他们时不时也会拿出来讨论。
“死亡与新生只有一线之隔,要么是葬礼要么是洗礼。也许会同时发生。当然我完全不同意喝圣水这一行为,毕竟圣水缸里的水大肠杆菌指数经常超标。”公白飞坐直了,他的手抚摸上了热安草莓金色的头发。
热安的头发发色相当好看,红色的色调上透着金红色的光,并不是非常深的红棕色里夹杂着棕色和金色的发丝,长及肩,发尾稍稍打了点卷。
公白飞把热安的发带摘了下来,用手梳着他的头发。理顺了以后,轻轻分成三绺,一下一下地给他扎了一条柔顺的辫子。热安在他的辫子搭在肩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公白飞的举动和沉默。他专注于一件事时,永远是安静的。
“我以为扎辫子这个事情,我们可能都需要大量时间来练习。”热安说。毕竟整个友会里,中长头发的人虽然不占少数,但只有他才留了那么长的头发。而平时因为方便和省事,他只是用发带简单地扎起来。
“亲爱的热安,我有一位母亲,和四个妹妹。她们的头发可比你的难打理多了。我读医学的最初原因,就是因为我可爱的小妹妹从苹果树上摔下来了,打了三个月石膏。说实话,我只是有些醉,但是并没有醉倒。我相信你并不想看到我醉倒的样子。”
“我知道,我也不想和你讨论文学作品中酒精的作用。很多时候,包括醉倒的时候,和清醒的时候。”热安把辫子放在肩膀上,靠在了公白飞身上。
公白飞把手搭在热安的身上“我亲爱的。我愿意和你进行任何的讨论。这是个思考的过程,一点点酒精并不能阻止我思考。”
“是的,我同意。”

估计……(再一次)烂尾了
文学中的水的问题
(估计会被沙威叔和艾潘妮追着打)
因为没说公白飞是独子所以脑补了他有一群妹妹……
(设定里他学医的原因来自于我表哥的学医原因……我表哥说的原文我一个字没改)

评论(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n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