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ca

上一篇 下一篇

瞎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

心血来潮在周二出了趟门然后心血来潮买的票,工影这个场次竟然没有人,我是唯一的观众,体会了一把包场的快乐。买剧票的经验多了可以选到效果最好的位置(虽然这场不用选)。

服化都还挺好的,舞会路人们的1870s大鸡屁股巴斯尔裙做得挺好,女主的紫色纱裙挺漂亮的,但是就是有点短,配饰也有点少,发型一点都不1870,姐姐的反而更好看。伦敦场景很漂亮,很温暖很有圣诞气氛。而且那种蒸汽朋克风真的好棒啊,各种精巧的齿轮传动装置带着满满的复古未来感。胡桃王国里面的衣服有点洛可可的感觉,很甜很有童话风,花里胡哨起来却拥有着小时候对公主童话的幻想。

最好看的是那套军装风格的裙装(还是说那就是军装?)非常无敌想get同款,太好看了!而且有个超大口袋,那么大个蛋放进去竟然可以完美隐藏,简直是打死不带包出门星人的福音啊!而且怎么泡水都不脏不湿也是很厉害了。

四大领主的衣服最喜欢的反而是姜饼女王的裤装,裙装反而没那么喜欢。鲜花国王的衣服和头上的花花都挺好看的。糖果仙子的裙子挺好看的发型也不错,头发是棉花糖可以吃。几个小丑有点恐怖,但是真正活动起来也挺有喜感。胡桃木士兵的红制服很好看,就很可爱。锡兵全是蓝制服,看起来是英国人的怨念。

剧情……电影说了什么来着?看了半天看不出卖点,出了电影院吃了串牛肉丸我就不记得剧情了。女主的思想觉悟太迅速了,情绪变化宛如过山车,我都没反应过来会那么快,鸡汤有点多而且也太随便了。老鼠兵集合的时候简直恐怖片,有那么多老鼠在我身上爬我分分钟会晕过去接着这辈子不省人事。

记忆最清晰的地方是那段芭蕾舞剧,虽然《胡桃夹子》我没看完,只看过几个选段,但是电影里那一段芭蕾真的很震撼,想知道那位芭蕾伶娜还有什么作品。配乐最喜欢的是糖果仙子之舞的变奏。

冰雪国王和鲜花国王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除了路过两次脸之外好像没什么作用了,那两个以为是反派但是好像也没什么用的胡桃木兵也是,开头以为是反派,中间也以为是反派,最后竟然只是两个负责搞笑的角色,好浪费啊,我还期待他们能搞出什么大事情呢。那个装置还以为最后会有什么倒置转化,结果就调整了一下角度干掉了糖果仙子,我还以为前面的修理会是什么铺垫。那只小老鼠很可爱,虽然听不懂老鼠语但是它的动作很萌啊,最后小老鼠和上尉嗯一股满满的味道。

最后还有一个芭蕾彩蛋,看了一下演职表彩蛋的男舞者是宁宁?看了半天总觉得眼熟就是没认出来(之前《东方快车谋杀案》也是,一眼认出只有两句台词的肉排半天没看出来宁宁)。其他的迪士尼彩蛋倒没找到。还有就是虽然很正确,菲利普的演员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菲利普这个我依稀记得是个金发的美少年来着?有一点点违和但是看久了觉得还好。

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没遇上会有一点点可惜。


例行工影楼下的牛肉丸真的很好吃,孜然粉给满分。



评论
热度(2)
©bean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