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ca

上一篇 下一篇

夜舞【双C】

 @色喜 


现代au双C

公白飞醉酒注意

写不出他们本身的美好,因为他们太美好了

雷和ooc肯定的,如果觉得太雷请一定要告诉我


古费拉克进门第一眼就看到公白飞在吧台边上,这是一件非常少见的情况,罕见情况程度类似于晚上能看到白羊座流星雨。

他蹭了过去,看到他的艾潘妮直接给他上了一瓶淡啤酒。古费拉克扭头看向坐在旁边的公白飞,后者手上抓着一只玻璃杯,里面还有小半杯琥珀色的液体,沉着一片酸橙。

公白飞忽然笑了起来,完全失去了以往那种温和的笑容,而是一种兴奋的,带着一丝傻气的笑容。各种笑古费拉克只见过一次,来自于他本人喝醉之后巴阿雷给他的拍照留影。

这家偏僻的隐藏酒吧里没什么人,打烊也早。这个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就连打工的艾潘妮都摘了围裙等他们喝完。

“他醉了,说了一晚的胡话。”艾潘妮说,“感谢有你,不然我不知道怎么把他扛上三楼。”说完她收走了公白飞手里的杯子。

公白飞挣扎了一下,还是拗不过这个手劲极大的姑娘。古费拉克推了推公白飞,半扶半拖把他带离了酒吧。

公白飞还算清醒,还能自己迈开步子,冷风一吹让他看起来精神了许多,可是他还是醉的。

“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古费拉克问。

公白飞呵呵一笑:“我提前毕业了,今天下午拿到了工作合同。我是唯一一个,所以没有同班好友给我庆祝。”

古费拉克跳起来的时候就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为什么!为什么没人知道!我们早就预谋给你搞个派对了!”

公白飞没说话,死盯着路边的发着温暖黄光的路灯,在漆黑的街道上形成了一个橘黄色的光圈。有一两只趋光的飞蛾绕着路灯转着圈。

“快看!飞蛾!”公白飞指着路灯上两只趋光的飞虫,即使公白飞早就与少年时期的声音大不相同,但是那语气听起来就像是一个八岁的孩子,正是最好动的时候。

“公白飞,你醉了。”

“我没有。”公白飞说。

古费拉克当然记得那会儿他们住在一块,公白飞经常爬上树寻找那些长相奇异的昆虫,回家再对着厚厚的图册给它们定种。再后来他们都搬了家,过了近十年才再次见面。

古费拉克好不容易阻止了公白飞爬路灯,把他往那个带有小花园的联排别墅里拉,古费拉克最近搬了家,他住在那里的一楼。

“我真应该让安灼拉借他的小绵羊给我的,带你在城里溜达一圈,好让你清醒清醒。”古费拉克嘟囔着开门,准备跨进去却被公白飞拉住了。

花园的灯开着,门外的廊灯也开着,车道里没有车,三处暖黄色的余光照射在铺设着碎石的地面上。天空是浅浅的黑色,远处的树木和房屋颜色更深一些。

“我们,跳舞吧。”公白飞说。

“什么?”古费拉克以为他听错了。

“我说,我们跳舞吧。”公白飞再说了一次。

公白飞拖着他走到门廊外的车道里。廊灯很亮,给他们带来了一道长长的影子。古费拉克摸出手机和耳机线,然后给公白飞分了一只。接着他们便抱在了一起,跟着音乐节奏摇动了起来。

随机播放里是一首老歌,留声机音质。歌唱家的声音温柔迷人,他们就跟着那一首歌的节奏在铺着碎石的地面上晃动。他们的影子就像两根缠在一起的水草,随着潮汐起落沉浮而涌动。

很快这首歌切换成了一首俄语歌,接着又换了一首。公白飞的头埋在古费拉克的肩膀上,轻轻地蹭着。古费拉克帮他把掉落的耳机重新塞回去,轻轻摸了一下他那头柔软的栗棕色头发,公白飞的发色在夜晚的黑暗中更深,更接近黑色,但它们确实是棕色的。碎石地面因为他们的移动发出了刮擦声。

“两人相拥,大多只有两种情况。”古费拉克说,“一种是热恋,另一种是醉酒。”

“那我们是哪一种?”公白飞埋在布料里的声音很闷,但古费拉克听见了。

他笑了起来:“你真的醉了。这可是你在解释安灼拉和格朗泰尔关系时的精妙语句,可是你现在连自己都搞不明白了。”

公白飞没说话,他只是闷闷地动了动,古费拉克慢慢的挪着舞步,带着他慢慢走向楼梯。

天空变成了浅浅的蓝色,树木却是黑色的。路灯还没有熄灭,几只夜鸟划过天空。

可以猜是什么歌

嗯……无奖竞猜




评论(6)
热度(28)
©bean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