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ca

上一篇 下一篇

飞越太平洋【露艾米】

呼叫版主@fafa 
一方性转
算半个冷战吧
租借法案和北太平洋航线相关
当然不可能聊那么久
假装可以吧
雷和ooc预警
对话很多预警
无间隔符号注意


“欢迎您乘坐本次航班。本航班将飞往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预计飞行时间……”
伊万·布拉金斯基坐在靠近过道上的座位上。旁边是一个美国女士,她看起来很开心。也许这趟俄罗斯之旅相当愉快。座椅并不宽,他调整了一下坐姿让自己更舒服些。
“嗨,伊万。”

“嗨,伊万!”艾米丽远远看到他,兴奋地招手。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甚是扎眼。
艾米丽没有穿制服。她穿了一条红色的裙子,外面罩着一件棕色的呢绒大衣,并不是最时新的款式。她的头上没有戴帽子,而是别着一枚星星形状的发卡。暴露了她在军官和王牌飞行员身份下还只是个年轻姑娘的事实。
“下午好啊,小姑娘。我喜欢你的发卡。”
“那我只好说我喜欢你的围巾了。”艾米丽拉着他坐在公园碎石路边的长凳上。
这是伊万在美利坚那么长时间之内的唯一一个休假。根据两国协议,无数的卡车和吉普、飞机和粮食从太平洋的一端运往另一端。粮食和吉普用船穿越北太平洋,飞机则由无数个像艾米丽一样的女子空中勤务队队员开过去。而许多像伊万这样的技术人员和飞行员被派往美国学习。
艾米丽是在日常艰苦工作中为数不多还会开玩笑的。她的话很多,就和她的飞行里程数一样。她一年会飞很多趟,从阿拉斯加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再坐商船回来。虽然在观念不同也因此经常吵架,但伊万还是很佩服这个姑娘。
艾米丽掏出一个纸袋,放在伊万的膝盖上:“咖啡还是茶?事先声明,我要咖啡。”
伊万笑着把咖啡递了过去,接着拿出了袋子里的红茶。
“如果情报部门知道我们坐在这里聊天,你可能日子不会那么好过了呢琼斯队长。”伊万喝了一口红茶。茶泡得有些久,白砂糖都掩盖不住茶叶的苦涩。
“如果情报部门知道我们坐在这里聊天,你的日子也不会好过的布拉金将军。”艾米丽在纸包里翻出一个可颂面包,就着咖啡咬了一口。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春天快要结束了,在这个高纬度地区树木也都变得更绿了些,一些细碎的叶子掉在了草地上。风还是凉的,但也有了一些迷人的暖意。
“愿意说一下你的围巾吗?是心爱的喀秋莎给你织的吗?”艾米丽又咬了一口可颂。伊万的围巾很长,能垂到他那样的大个子的腰上,这至少比商店里卖的还长。如果不是两国商店的尺寸问题,那只能是家人或者情人送的礼物。
“是我的姐姐织的,她在战前就出嫁了。”
艾米丽把剩下的一点面包吃完,灌掉了最后一点咖啡:“我的发卡是我弟弟送的,他跟着军队在非洲——应该是非洲吧。他说他想去法国玩,然后想当个英雄,我说那阿尔弗你还不如去火星呢。第二天他就找了这个发卡送给我,平时飞任务我就带着。毕竟这可是我的英雄弟弟送的。她在莫斯科吗?”
“她在乌克兰。”
一段令人尴尬的沉默。
“我很抱歉。”艾米丽最后说。
“现在无论是莫斯科还是乌克兰,都到了很艰苦的时候。战斗是第一要务。”
伊万聊到了莫斯科,没有说那些规规整整的大楼,只说了在艾米丽眼里就像童话城堡一样的教堂;街道上古老的石砖;还有姐姐和妹妹在秋天做的果酱;田地里成熟的向日葵折射出的金光。这些记忆在火光和工作中所剩无几。他没有时间打理这些回忆,只能任由他们在脑海里杂草丛生。
“那如果我有机会去莫斯科,我会去看看的。你知道我为什么加入飞行员行列吗?”艾米丽伸直了腿换了个坐姿,“家里唯一的男孩已经上了战场,除了海报上的姑娘太帅了以外。”
“因为坐在机舱里,女性和男性可以飞得一样快,甚至更好。科技可以带来更多的平等。”
伊万喝掉了最后一点红茶。茶已经凉了,带着一些酸味。管他的“勿多言”。他只想过一个愉快温暖的下午。

三天后伊万开着他的毒蛇*离开了这个基地,和最新一批飞机一起跨越太平洋。
艾米丽在停机坪上最后看了他们一眼,从此他们便再无消息。

“你还欠我一个道别。”艾米丽·琼斯说。
“我记得前一天晚上你们还举办了一个晚会。虽然我没去就是了。”伊万喝着餐车送来的红茶,飞机上的红茶就和许多年前喝到的那杯红茶一样,砂糖都掩盖不住苦涩味。
“如果你要去找人的话,我宣布你找到了。虽然你找的人现在已经变成一个老太太。”艾米丽要了一罐可乐,拉开易拉罐拉环喝了一口,“你要找当年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的话,来不及了。时间不允许,但没说不给你回忆。”

伊万的毒蛇:P-63眼镜王蛇,二战期间美国援助给苏联的一款战斗机

至于小英雄阿尔我回头想起来再写他的法兰西奇遇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n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