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ca

上一篇 下一篇

这次是烧鸡(公白飞×安灼拉)

 @冰果 
义仁日常向
题目我乱起的,求评论区的天使们
(伪同人真菜谱的……我也不知道第几单)
严重ooc注意
注意:这一章,安灼拉,会做饭
绝对会雷啦
如果觉得真的很雷一定要告诉我

玛丽安娜扒着橱柜盯着流理台上的那只鸡。两眼放着“今晚可加餐”光芒。
安灼拉把她赶到一边,公白飞把她抱了起来,放到了客厅里。
“我以为你说你要做饭,只是一句随便说的话。”公白飞说。桌上堆满了食材,安灼拉把头发扎成了一个单马尾,在旁边的水槽里清洗着蔬菜。
公白飞把已经处理过的鸡拿到自己面前,在橱柜里拿出一盒解剖刀,挑了一把顺手的,开始剖鸡。他在解剖课上做过无数次同样的动作,只有这次在厨房。
“我不说我做不到的事,基本上不说。记得把鸡翅尖去掉。”安灼拉回答了他的问题。
公白飞用解剖刀把母鸡的脊骨和锁骨去掉,这样省去了用斧子把鸡砍开的麻烦,他总要忍着不把其他骨头一起取下来的动作。他只好脑补刚刚上解剖课剖动物的动作。一步一步剃除鸡骨头。
被挖去脊骨胸骨和锁骨的鸡肉平摊在盘子上,真的摊平了。公白飞按照安灼拉写好并贴在冰箱上的步骤去热烤箱。
安灼拉把洋葱搅碎,混合着龙蒿叶和碎胡椒倒进锅里,再倒入事先量好的白酒和醋,一脸正经的搅拌着,就像在进行什么科学实验。
但是从小就在一起长大的公白飞知道,站在他旁边一脸严肃配比着材料的家伙,是实验器具杀手之王。
安灼拉往锅里倒进牛肉高汤和黄油。过了一会儿,肉类的味道混合着香料瞬间飘满整个厨房,到处充斥着香料和肉咸香。玛丽安娜窜进来看看有什么吃的。
安灼拉再次把她请了出去。
两个人一直没有说话,相当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鸡皮划格子塞进烤箱。酱料还在锅里煮着。安灼拉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拢了拢半长的头发,站在烤箱旁看书。
“我以为你不会做饭,我从来没有见你做过这些。”公白飞擦干净了自己的解剖刀,放进消毒器里。
安灼拉合上书,似乎有些不解地看着他:“很奇怪吗?我虽然不大愿意做这个,不代表我不会。所有人对我的刻板印象实在太严重了。我总有我的私人时间,总要有点兴趣爱好才是。”
公白飞当然能明白,所有人都说安灼拉不擅长生活,似乎在所有人的眼里,安灼拉的私人生活永远都是处于“管他吃什么,活下去就好”的状态。
“因为我不擅长和集市里热情的太太们打交道。她们总会往我的袋子里塞上鲜花或者水果。我想拒绝,但是后来发现我根本拒绝不了。导致我最后都不能买到我想买的东西。”安灼拉在提起这个的时候依旧是一脸尴尬。
安灼拉看了一眼时间,打开烤箱往里面塞了一串西红柿和几块蘑菇。
“方便、快捷、省时间永远都是相对的。人不是机器,总有一些时候要做一下能让我分心的事。而且等待的过程我可以做很多事。”安灼拉往鸡肉上抹上芥末酱,顺便削下一块让公白飞尝尝。
鸡肉很香,冒着白白的热气。味道有些咸,但是并没有烤过或者还没有熟,鸡肉的汁液里面混合了一些香料的味道。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他一直以为不会做饭的家伙搞出来的东西。
“做饭这个是以前照顾我的一位姆妈教我的。用他们的说法,一个大宅里的少爷不应该进厨房。但是只有她带着我走进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地方,对于我来说是另一个世界。一个我决定改变的世界。”
整鸡装盘,烤好的蔬菜放在一旁,酱料装在一起。公白飞切了一段面包放在桌上。
玛丽安娜和弗朗西斯跳到了桌上,绕着烤鸡嗅来嗅去,玛丽安娜看起来馋极了。弗朗西斯则一脸期待的看着公白飞。
“不行不行,你们有三文鱼和白煮虾,不许抢我们的晚餐。”公白飞把他们放下桌,由着他们在下面玩。
“格朗泰尔给我的方子,我简化了一下。希望味道不比他做的差。不过熟了就行。”安灼拉说。
“说实话,我除了煎鸡蛋,其他菜式就跟隔壁的阿图尔先生不相上下。”公白飞说。
安灼拉切下他的那份鸡肉,味道还行,虽然比不上格朗泰尔带他去的那家铺子的味道,但毕竟还算不错。
“专注于一件事也不错,所有人都有别人想不到的地方,我亲爱的公白飞。”

估计……结尾很仓促
(因为些他们吃完洗碗感觉有点不实际)

这道菜是无骨烧鸡,对就是原著R知道哪里有最好的那个
白酒、醋、芥末酱分别是白葡萄酒,黑醋和黄芥末酱
(所以R出现了几回)

不要问我为什么后来会有两只猫
公白飞也不是全知全能的,但至少他会煎鸡蛋。煎蛋培根再拿软面包一卷,完美的一顿。
如果ooc了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3)
热度(42)
©beanca | Powered by LOFTER